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个公园11天里欢乐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00 深圳晚报

      眼下正是许多北方城市千里冰封的时刻,然而在南国的深圳,许多公园里却张灯结彩、鲜花盛开,热热闹闹地迎来了第一届公园文化节。今天上午10时,在主会场莲花山公园的风筝广场上,随着一条鲜艳的巨龙风筝腾空而去,为期11天的深圳市首届公园文化节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市人大副主任邱玫、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等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在同一时刻,各种节庆活动也在我市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梅林公园、皇岗公园、洪湖公园、东湖公园;南山区中心公园、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宝安区海滨广场、龙岗区龙潭公园等十个分会场同时拉开序幕。

      据了解,从12月23日至1月2日11天的文化节期间,这11个市政公园内将会天天免费向市民们开放各种缤纷多彩的活动。活动内容动静结合,以动态活动为主,其中动态活动以“欢乐、健康”为主题,开展各种文艺演出、文体比赛、娱乐表演;静态活动则以“自然、和谐”为主题,举办各种花展、摄影展和书画展。

      今年“花事”特别繁盛

      在莲花山南门附近的椰风林大草地上,几万盆姹紫嫣红的杜鹃正在争奇斗艳,使眼下的寒冬季节竟似乎平添了几分春意,许多游客在惊艳之余,在这里,驻足留影、流连不去。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深圳市市花展规模更大,而且还引进了20多个新品种。在70多种神态各异的市花丛中徜徉,向来非常喜爱杜鹃的深圳市民们大饱眼福。

      而在东湖公园,2万多盆色彩绚丽的菊花迎着寒风傲然开放,也吸引了众多的游人。据了解,作为东湖公园一年一度的传统花事,深圳市菊花展今年已经进入第23届。与往届菊花节相比,今年的菊花展将展示30多个菊花品种,其中,水培菊、多头品种菊等多个新品种还是首次与深圳游客见面;还新增加了菊花插花作品展和菊花技艺现场展示,使游客能够亲身参与花艺制作的乐趣;“圣诞老人”、“八鹤图”等栩栩如生、情趣盎然的菊花造型还向市民们展示精湛的菊花扎作工艺。

      据了解,往年我市的市花展和菊花展举办时间都在11月份左右,为了推迟市花和菊花的花期,园林专家们对花卉的光照、水、肥进行了精心调控,加上今冬的暖冬气候比较适合这两种花卉生长,这数万盆花终于得以在延期一个月后准时盛开,而由于已经蓄积已久,它们的美丽似乎也绽放得异常饱满。

      精彩表演市民当主角

      在莲花山公园主会场和其他10个公园分会场今天上午举行的公园文化节开幕式上,太极武术、功夫扇、扭秧歌等精彩表演赢来游客掌声四起,使周末的公园显得特别热闹和欢快。尽管各会场的表演各有不同,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大多数表演都是由普通市民担任主角。

      据了解,除了各种专场表演和市民自由参与的表演以外,在首届公园文化节期间,这11个公园每天还将不断向市民和游客推出摄影、钓鱼、网球少儿绘画、草地滚球等多种赛事和互动活动。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通过这些让市民亲身参与的表演和活动,公园文化节不仅能够丰富公园的文化内涵,还将加强公园与周边社区、企业、学校和市民的联系,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公园的各项活动,营造更为和谐的社会氛围。

      据悉,首届公园文化节结束后,市城管局还将进行总结讲评,为今后将每年举办的公园文化节积累经验。据透露,今后我市将每年举办一届公园文化节,而参与一年一度公园文化节的市政公园数量也将会逐年增加。

      书画展与鲜花相伴引得游人驻足留影。

      本报记者邵东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