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好的时光·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15 CCTV《纪事》
《最好的时光·白》

无音之乐

  《最好的时光·白》(2007年2月4日11:10首播)

  白色,简单?复杂?似乎什么都没有,又似乎容纳了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一切。生命的白色,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法言说的色彩。

  《一个真实的故事》:

  洪德高从电视上得知哈尔滨的万晶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洪德高义务的把她和父母接到海南帮她医病。海南各界人士为小万晶捐钱治病,小万晶病情有所好转,但是却有谣言说小万晶是装病和卢大夫串通来骗取社会救助的。而万寿全夫妇也突然认为卢大夫不会治病,是在骗他们的钱。万晶母亲怀疑洪德高接万晶来海口的用心,患者和医生都开始怀疑对方是否在欺骗自己并产生纠纷。原本美好开头到事情结局时却发生改变。就在万晶一家离开海口,洪德高认为人们不理解他冤枉他,嚎啕大哭。

  十年之后,洪德高面对摄像机重新讲述了当年的那段故事……

  人和人之间如果能够简单一些,再真诚一些,或许这个世界也会美好的多吧。

  《无音之乐》:

  广州少年宫有一名特殊的辅导老师,他叫陈元璞,大家都叫他阿璞。阿璞的特殊在于他从小就是一名弱智儿童,然而他却在绘画和音乐方面有着惊人的天赋。《无音之乐》是阿璞出版的第一本画册,他将古典音乐和绘画用他那超乎常人的想象力巧妙的溶在了一起。

  看着阿璞跟我介绍他新近饲养的小动物,如数家珍的介绍他新近买的cd唱碟,音乐家和他们的时代,他们的风格,海阔天空,侃侃而谈。而不远处时时传来

装修的转锯声,还有头顶每隔几分钟就有的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轰鸣。有时候,我真的怀疑,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人最好当一个聋子,或者像阿璞那样,有一颗能过滤这些喧嚣尘音的心,去倾听自己想听的,去做自己想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