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部决心抑制演出高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称超女降低成本,让很多明星无法漫天要价

  湖南今天消息据今天《长沙晚报》报道: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昨日在长沙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演出高票价成为文化部门关注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面对高票价,文化部必须有所作为。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和文化市场执法机构的8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明年,全国文化部门将围绕未成年人进入网吧问题和侵权盗版问题,组织开展网吧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和反盗版天天行动,进一步深化网络游戏实名制。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在会上表达了文化部抑制剧场演出高票价的决心。他解释,高票价产生的原因一是演出成本过高、演员出场费太高;二是有的演出使用了从境外带来的灯光、音响、舞美道具,包括乐队、伴舞;三是一些演出场地漫天要价,有的一场演唱会光场地费都高达80万元。张新建表示,允许高价票存在的同时,必须确保有一定比例的低价票。张新建特别提到了湖南的“超级女声”,他说,正因为“超级女声”的出现,让很多明星无法漫天要价,也就降低了演出成本,因为现在最火的不是那些港台明星,而是“超女”。(林俊)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