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教师丢包锁校门“盘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0余名学生被“关”1小时;校方事后向学生和家长道歉

  甘肃消息据《兰州晨报》报道:12月21日下午,兰州安西路小学的2000余名学生在放学后却回不了家,原来学校的一名女教师在如厕时丢了钥匙包,全校师生不得不在寒风中呆在校园接受校方的盘查。经过近1个小时的盘查,丢失的钥匙包还是没有找到,校方这才打开紧锁的校门放行。

  当日下午4时许,市民王先生报称:他的儿子在安西路小学上三年级,本应该下午4时放学,可是他下午4时到校门口接儿子时发现学校大门紧锁,所有的学生都站在操场上,而校门外也聚集了三四百名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如此寒冷的天气让等待在校门外的家长都有些吃不消,而站在操场上的孩子们更是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王先生称,他在校门口等了近半个小时还不见学校开门,有些学生冻得受不了便偷偷从护栏上翻出校园。

  当日下午5时30分,记者赶到安西路小学时学生已被全部放行。在学校门口,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她在校门口等了近1个小时后才接到孩子,据她了解,好像是学校的一名老师丢了东西,校方便在学生中间进行“盘查”。记者进入校园,问及锁校门的原因,好多老师都避而不谈。最后一名四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都在操场上站队准备回家,当一年级3个班近200名学生走出校园后,学校广播突然通知锁上学校大门,让学生不要回家,事后她才知道原来是学校的一名女教师丢了钥匙包,让捡到钥匙包的学生主动交回,大约半个小时后,广播通知学生回到教室,这样又等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找到女教师丢失的钥匙包,学校才打开校门让他们回家。

  事后,安西路小学宋副校长代表校方真诚道歉,希望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谅解。

  (张鹏翔姚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