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交通节点改造进展顺利 再请市民“下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交通整治办集思广益落实近期整治方案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史剑报道: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建委与交通综合整治办举行的相关会议上获悉,广州市首批交通节点改造进展顺利,一批新的交通节点整治方案即将出台,欢迎广大市民继续通过网络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有关部门强调,广州整治交通绝不是一项“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长期的综合性的系统工程。

  改造初见成效

  据广州市交通综合整治办介绍,通过采用水马与交通标线把内环路永福匝道进行分隔之后,广园路沙河立交通往广州火车站的主要车流变得更为畅通,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据介绍,对于该处节点的改造,不少市民曾在网上提出过不同意见,其中包括在匝道上设置信号灯交替放行(就像广州大桥南的收费站一样)。对此,有关专家指出,经过调查研究及模拟仿真分析,发现此方法不太可行,因为内环路的车流速度较快且相对封闭,一旦实行信号灯控制,整个连续流就会出现中断,而且容易发生危险。

  但交通整治办同时表示,将采纳部分市民提出的合理性建议,增建临时的交通指示牌,在匝道前方做好相关的交通指引,包括引导市民通过绕行云台花园再上内环去海印桥,或者绕行到恒福路旁边的横枝岗路调头。

  

首批交通节点改造进展顺利再请市民“下方”

  上图:空中鸟瞰南沙———“南沙港快线”与“地铁四号线”双龙出海、并驾齐驱。图为京珠高速和南沙港快线交接处的亭角收费站和大型立交枢纽本报记者郑迅摄

  再请市民建言

  广州市交通综合整治办同时透露了多个即将实施的交通节点改造方案,包括黄埔大道西、海珠桥、少年宫等。整治办有关领导提醒,目前只要是涉及交通整治的方案,市建委都会在网上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待修改完善后再组织实施,交通整治建设网网址是http://www.gzti.gov.cn,希望广大市民踊跃上网提建议。

  据介绍,近期即将施行的几个节点的改造方案包括:

  黄埔大道西

  在黄埔大道隧道出入口增设电子眼,以阻吓违章车辆;拆除体育西路口部分绿化和人行道,扩宽一个车道,使隧道西出口直行车道数匹配;体育西路旁边支路六运二街、体育西横路分别改为南向北、东向西单行;重新调整隧道西出口标线,禁止隧道出来的车辆右转汇入体育西路;隧道西出口左侧两个车道改为实线,减少车辆对隧道汇入内环路车流的影响,保证主线车流快速汇入内环。

  恒福路(横枝岗路-永福路)

  对于因为永福路匝道分流而增加的恒福路地面交通压力,拟通过新建人行天桥,禁止部分路段掉头等措施,减少路段信号灯控路口数量,并加强交通监控和管理,保证车辆连续快速通行。

  东风路少年宫路口

  通过拆除少年宫门前部分人行道,增加一个直行车道,并加强交通监控和管理,缓解交通瓶颈路口的交通阻塞程度。根据市民网上建议,目前整治办已会同设计院与少年宫协调解决,建议将少年宫门口改向人民北,封闭东风西的门口。将人民北路路边和高架桥下空间辟为免费临时停车点,供接送小孩的家长临时使用。

  海珠桥

  主要问题在于由南往北车道少,由五条车道变成桥中一条车道,导致南往北车流拥堵严重。交通综合整治办拟在海珠桥南交通岛附近增设信号灯,引导江南大道北往北车流分流一部分经南华西路走解放桥过江。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