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灾死亡人数下降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得益于消防“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全面提高

  本报讯记者雷鸣报道: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公安消防局获悉,今年广州市消防形势继续好转,火灾总量明显减少,重大火灾得到有效遏制,杜绝了特大火灾的发生。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全市共发生火灾156起,死22人,伤43人,直接财产损失48
3.3万多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三降一升”态势,火灾起数和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17.9%、18.5%和22.1%,受伤人数上升10.3%。连续3年同期比较,主要火灾指数呈下降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种态势得益于广州消防“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全面提高。近几年,市政府通过几何级增长式的投入,使广州消防进入全国先进城市行列,在广东更是首屈一指。目前,广州拥有几种国际上最先进的消防装备,如“城市八爪鱼”、移动充气车、全省最高的53米云梯车和价值8000多元一顶的通讯头盔,以及全省数量最多(6辆)的主战车———18吨水罐泡沫车等。

  “软实力”体现在消防官兵“严防死守”的牺牲精神上。广州消防的出队灭火和救援次数在全国都名列前茅。

  “软实力”的增强,还体现在市民防火意识的提高。据了解,今年市消防局接到市民投诉反映火灾隐患的有200多宗,比去年多了80多宗。消防局对各种投诉是100%受理调查,并在两个月内给予答复。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