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亿元新建肉类加工中心 岭南集团与香港五丰行联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广州岭南国际集团携手香港五丰行有限公司,开始组建全市规模最大的“放心肉”生产基地。昨天下午,五丰行和岭南国际在广州流花宾馆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投资近20亿元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及合作双方为该公司旗下总投资近7亿元的“五丰岭南肉类加工中心”举行了奠基典礼。

  有“香港菜篮子”之称的五丰行隶属香港华润集团,是香港最大的中国食品进口商
和批发商,在香港鲜肉市场占有率高达80%。

  据介绍,岭南集团将对广州四大肉联厂中的三家———茅山、广州、天河肉联厂进行整合,经整合后的屠宰厂、冷库将全部注入新公司。岭南集团董事长华新芳表示,尽管新的合资公司由港方控股,但岭南集团不会退出新公司的决策和管理。

  五丰行董事长陈树林介绍,鉴于现有的屠宰设备已经不能满足要求,公司目前正在广州市郊选址,将用一年半的时间在市郊建成一座现代化的肉类加工中心。据介绍,“五丰岭南肉类加工中心”投资规模6-7亿元,从德国进口最先进的生猪屠宰加工设备,厂房按照ISO14001标准控制生产流程,能够达到欧盟和美国FDA标准。尽管投入不菲,但王晓玲表示,政府将严格控制“放心肉”价格,新流程打造的放心肉,与目前市场上放心肉的价格相比,不会大幅上涨。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原广州食品企业集团下属的皇上皇、香肠先生也将全部注入岭南集团和五丰行合资成立的新公司,王晓玲表示,五丰行的资金和渠道优势,将使老字号的发展锦上添花。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