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二中举办别开生面的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出租衣服所得用来献爱心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王涛报道:提起捐款,人们多会想到一个红色的捐款箱,大家轮流往里面投钱。可是记者近日在广州市二中看到的捐款,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

  “出租漫画装衣服喽,15元半个钟!”高二18班班长郑一秀刚开口一喊,人群就呼
啦围了上来,把她自己倒挤出圈外。记者走近一看,难怪这么受学生欢迎,都是现在最流行的cosplay———漫画人物扮演的服装,15元就可以美滋滋地穿半个小时,还可以选择漫画自画像,或者照快速大头帖。当然,这些义卖得来的钱都是捐给了二中的“爱心基金”。

  “80、90、100……200元一次、200元两次、200元三次———成交!”那一边,一场小型却有板有眼的拍卖会更加热火朝天。45年前的法国版邮票、古香古色的陶瓷笔筒、有全体老师签名的纪念版足球,每件都是10元底价。拍卖品亮相,台下都哗声一片。“哇!下一个出价的是何书记!”二中党委书记何惠芳有点不好意思:“100多元挺贵的,我舍不得让学生出。”同样,拍卖的所得也是捐给“爱心基金”。

  “爱心基金”是二中“爱心援助委员会”设立的,这个简称为“爱委”的组织已经有十年历史了,是广州市中学成立的第一个义工组织。昨天的义卖和拍卖是每年都会进行的活动,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帮助社会上有困难的人,其中一部分将作为日常义工服务经费。

  

市二中举办别开生面的捐款

  图:义卖晚报的摊位得到许多孩子们的支持何奔冯倩妮/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