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成“中国炒货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5:39 中国广播网

  

合肥成“中国炒货之都”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合肥中国炒货之都的称号

  中广网合肥12月23日消息(记者 刘军)首届中国坚果炒货食品节12月22日至26日在合肥市举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在开幕式上正式授予合肥“中国炒货之都”的称号。

  本届中国坚果炒货食品节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合肥市政府联合主办,将举办包括首届中国坚果炒货食品高峰论坛、坚果炒货食品企业与原料供应商对接洽谈会、首届全国坚果炒货食品品牌评选活动、首届全国坚果炒货食品炒制技艺表演比赛、嗑瓜子比赛和民俗风情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合肥成“中国炒货之都”

  古色古香的展台

  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合肥市就开始发展坚果炒货业。80年代末,“小刘”瓜子悄然兴起;90年代,安徽华泰集团的“洽洽”瓜子的异军突起。如今在合肥,已形成“洽洽”、“真心”、“小刘”、“大漠”、“国泰”、“徽派”、“史义兴”等众多品牌。据最新统计数字,目前合肥专业从事生产加工炒货的企业有20多家,资产总额已超过100亿元。2005年,合肥炒货业的年销售额约50亿元,占安徽省炒货业年销售额的60%。目前,全国十大炒货品牌中,“洽洽”、“真心”、“小刘”三大品牌均来自合肥,其中“洽洽”牌炒货已成为全国炒货行业的龙头企业,被评为全国炒货业唯一的知名品牌,品牌市场价值达18亿元。产品远销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合肥的炒货产销量已占全国的15%至20%的市场份额,三大品牌的炒货经营规模都在亿元以上,2005年洽洽、真心、小刘的年销售收入总和就有近18亿元。

  

合肥成“中国炒货之都”

  琳琅满目的炒货食品

  合肥炒货业发展数年来,除占有国内很大市场份额外,还远销到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目前,几大知名品牌的定位和消费群体细分也逐渐明朗:如洽洽侧重香瓜子、小刘的茶瓜子和西瓜子,而茶瓜子的销量要比西瓜子更多一些、真心的果仁、豆制休闲品等。“洽洽”与“小刘”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徽派炒货研究院,在产品研发方面,远远领先于全国其他企业。

  

合肥成“中国炒货之都”

  炒货如今也成了馈赠佳品

  另据了解,合肥炒货业将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建成全国最大的炒货加工基地与交易集散基地。到2016年,合肥炒货业的年产值达200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市场交易额300亿元,出口创汇1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