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在校大学生登记结婚明显增加 本科生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7:3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高校云集的北京市海淀区今年有3万多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在校大学生占了近30%。

  据介绍,自从中国取消大学生结婚限制后,海滨区登记结婚的新人中大学生比例逐年增多。登记结婚的学生中,研究生人数多于本科生,但今年本科生有明显增多趋势。

  海淀区拥有50余所高校,是北京乃至全中国高校分布最集中的地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都坐落于此。

  中国于2003年实施的新版《婚姻登记条例》规定,在校大学生只要符合相关规定,出具相关证件就可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