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举行长城三号演习 模拟生化类恐怖袭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7:40 国际在线

  

中国举行长城三号演习模拟生化类恐怖袭击(图)

  2005年10月21日,连云港200多干警在演练反恐怖实战演习。中新社发 穆道勇 摄

  中新网12月23日电 23日上午,“长城3号”国家反恐怖应急指挥与力量拉动演习在山东省青岛市成功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

  康在北京国家反恐怖指挥中心直接指导和调度了演习,并在演习结束时发表了讲话。

  “长城3号”国家反恐怖应急指挥与力量拉动演习,是继“长城2003”、“长城2号”反恐怖演习之后举行的又一次国家级反恐怖演习。

  新华社的报道称,此次演习,是以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以中国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为背景,以具有一定处置难度的生化类恐怖袭击事件为内容,以城市反恐怖应急指挥与力量拉动为重点的检验性演习。演习事先不确定具体参演城市和模拟事发地点,不进行预演,采取城市接到演习通知后,根据演习导调人员提供的情况设置,启动预案,成立指挥部,作出应急处置工作部署,同时调集应急救援处置力量到达模拟事发现场集结的方式进行。

  这次演习立足实战,紧贴2008年奥运会反恐怖安全保卫工作的需要,有效促进了城市反恐怖应急机制和预案建设,对转变演习形式,推动城市反恐怖工作开展具有示范导向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