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北京正式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19:28 中国广播网

  

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北京正式启动[图]

  青艾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李文蕊)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简称青艾工程,是由中华慈善总会与中国教育学会共同主办,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募集资金1亿元,在全国1万所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中学开展大面积、规模化、系统性的艾滋病防治教育,并对艾滋病患儿、艾滋病孤儿进行多种形式救助。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北京大学的学生范文静告诉记者,像她这样年纪的学生很难从校园里得到正确的性健康教育,艾滋病防治教育就更难了:“性教育在学校教育当中是很忌讳的,老师上课时总会很有顾虑。记得初中上生殖健康课的时候,男生女生是分班上的,老师也说你们回去看一下就行了,就不在课堂上专门讲了……”

  

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北京正式启动[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曾毅着重强调教育在艾滋病预防方面的积极作用

  目前,艾滋病防治教育、性教育在我国校园中开展得不甚理想。中国科学院曾毅院士指出,正确有效的宣传教育对抑制艾滋病病源增长及保护青少年性生理健康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教育可以减少多少人不被感染呢?可以减少三分之二的人不被感染!所以我们的教育工程主要是让他知道什么叫艾滋病、艾滋病的特点是什么以及如何采取干预措施进行预防!”

  

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北京正式启动[图]

  青艾工程形象大使白岩松现场发言

  青艾工程通过公益形式资助学校落实艾滋病防治教育,此项善举利在千秋。作为青艾工程的第一任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表示,希望青艾工程所募集的基金能在一个透明的环境下运行,让所有进行捐助的人都知道自己的钱用在了哪里;同时,受捐赠的学校更应该将钱用到实处,切切实实地在课堂中加强性健康教育和艾滋病防治教育,不要再对‘性’讳莫如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