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大雾致奉浦大桥发生21车追尾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23: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昨晨的一场大雾在太阳的照耀下并未收敛其威力,上海高速路网受其影响,被迫出现不同程度的封闭。再加上扫墓高峰的到来,致使车流加倍积压。记者原本在金山的一趟采访因此晚点2个半小时,并在A4莘奉金高速公路上目击了一起21辆车追尾相撞后,给市民出行给造成的莫大麻烦,有乘客不得不下车,从大桥步行70余分钟到最近的匝道口。

  往金山:记者亲历A4高速拥堵2小时

  走1000米用了近40分钟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往金山采访,在8点02分从颛桥收费口领卡进入A4莘奉金高速公路,走了1000米就用了近40分钟,而往上海方向的回程车道上,则始终没有车辆经过。由于在车里憋的慌,许多司机都下车急得跺脚“太奇怪了,只可能郊区的雾比市区大,开往市区的车道都封闭了,而往郊区的车道还这么开着,不合理阿。这样耗在高速上,骑虎难下。”开着私家车前往奉贤扫墓的张先生,看着不动的车流抱怨道。

  A4高速实行全线封闭

  记者随后从市公路处获悉,早在上午6时许,大雾来势汹汹,指挥中心下令A4高速实行全线封闭。考虑到扫墓车流快速加入,路口积压了大量社会车辆,甚至可能影响到其他道路,上午7点30分,颛桥收费口开放1根车道,并采取交警押车开道的方式,疏导车流。由于大雾,车速控制较低,而且分批开道,这导致排在后续的车辆等待时间较长,记者算了一下,平时正常通行40分钟的车程,昨天上午足足多花费了100分钟。

  往上海:奉浦大桥21辆车连环追尾

  21辆车发生追尾

  同样是7点30分,反向高速道路上也是命途多舛。奉浦大桥往上海方向的道路上发生一起21辆车连环追尾重大

交通事故,所幸只有5人受到手指等部位的轻微擦伤。事发后,交警以最快速度采取了“封桥”措施,并拖走了事故车辆。上午10时许,由奉贤往市区方向的道路基本畅通,但市区往奉贤方向的道路依旧非常拥堵,整条长龙延绵五六公里。

  据目击者称,上午大桥上能见度极低,必须开启防雾灯和双跳灯。记者注意到,事故车辆中,除了私家车,

出租车外,还包括莘漕线这样的公交班线,根据事故现场的刹车痕迹和蔓延开来的油污带,很有经验的驾驶员说,至少不小十七八量车发生追尾,现场还有一辆出租被撞得严重变形。根据事后公路处的统计,早上有21辆车发生了追尾。

  徒步走出高速公路

  由于采取了封闭措施,众多事故中的乘客只有徒步走出高速公路,也有好几位大学生因此错过了昨天上午开考的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总计约有百余市民先后徒步走往最近的一个匝道口给自己解困,“我们也不知道会再等多少时间,只有走了,尽管四级考试都已经来不及了。”小马无奈地说到,直叹自己运气不好。一位女士说,已经走了50多分钟了,但这距离最近的匝道出口至少还得走上20多分钟。

  相关

  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

  昨天上午,A8沪杭、A2沪芦、A4莘奉金、A30郊环等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实行全线或部分关闭。受此影响,自驾驶往杭州、奉贤、南汇等方向的扫墓车辆,不得不被迫等待或绕道。A8沪杭高速公路也在10点30分发生一起4车相撞,故障清理直11点15分结束。另外,受到大雾影响,今天上午前往崇明三岛的客船暂时停运,影响周末上岛旅客的行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