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夜多处起火 天灾还是人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1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刘长宇) 23日晚20时到21时40分之间,长春市贵阳街一带连续发生多起火灾,2栋高层住宅楼道内多处起火,2栋旧式小楼楼下杂物也被点燃。据消防人员分析,不排除有人故意纵火的可能!

  

  一栋楼内5个楼层起火

  

  20时许,贵阳小区高层10号楼楼道里多处起火,居民发现后,赶紧取水灭火,幸亏燃烧的都是一些杂物,很快就扑灭了,火势未能蔓延,也没有造成多大损失。10号楼的楼长刘先生和众多居民都认为,起火的地点很多,而且没有火源,起火原因十分可疑。刘先生带着记者逐层查看了起火地点,这栋楼高25层,其中有5层起火:18楼是垃圾门;17楼是一个小柜子下面的拖鞋;16楼是一家门口堆放的木条;12楼是一架木梯子;10楼是一个草垫子。

  很多居民说,一些人家在楼道里放了许多闲置的杂物,隐患非常大。居民们同时表示,楼里都没有消防栓和灭火器,这次的火小,用盆泼水就扑灭了,如果发生重大火灾可咋办呢?

  

  一火未灭一火又起

  

  几乎是10号楼起火的同时,贵阳小区高层4号楼也起火了!4号楼8层的总水管保暖外包装物被点燃。消防官兵赶来救援时,居民已经自行灭火。20时30分许,当消防官兵还在楼内查看情况时,4号楼隔吴淞路对面的一个旧式小楼后身张大爷门外堆放的木料被点燃了,差点殃及楼体,正巧消防官兵就在跟前,很快将火扑灭。21时40分许,宁波路的一栋旧式小楼后身的柴火垛也起火了,消防官兵刚回去又杀往火场。

  一个多小时内发生4起火灾,而且没有明显的火源,消防人员认为这很不正常,不排除有人故意纵火的可能。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10楼的草垫子也起火了 记者 白桄 摄■相关链接天津路与长江市场胡同交会处两处几乎同时起火 本报讯(记者 王可英 通讯员 王献宾) 昨16时15分许,读者反映长春市天津路与长江市场胡同交会处附近发生火灾,将一间小棚子引燃。16时40分许,火情被控制住。记者发现起火点共有两处,中间隔了两排平房,相距不到50米,附近有大量杂物。火灾没造成人员伤亡。据消防队员介绍,其中一处起火点的起火原因是电火,另一处起火原因还在调查,而两起火灾几乎同时发生的原因尚无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