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天征到三辆爱心轮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16 新文化报

  《这些事挺温暖》续

  新闻回放:12月21日一早,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先生来到本报,带来了一辆闲置的轮椅,想委托本报把它送给需要的人。报道刊出后,有30多人打进热线表示需要这辆轮椅,本报权衡再三,把轮椅送给了一对瘫痪在床的老人。可还有许多家庭贫困、身患残疾的市民急需轮椅,本报借此机会向社会征集闲置的轮椅,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看了报道,很同情那位小女孩的舅舅,我想把轮椅送给他。”昨天一早,长春市民朱先生就打来热线,说看了一位女孩为高位截瘫的舅舅要求一辆轮椅的报道后很感动,家里正好有一辆闲置多年的轮椅。是老母亲去世前用的,大概七八成新。朱先生想帮帮这家可怜的人,能出点力就出点力吧。

  市民王女士和宋先生家里也各有一辆闲置的轮椅,他们都表示想把它送给真正需要的人。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赶到朱先生和王女士家,把这两辆爱心轮椅取了回来。

  当女孩在电话中得知舅舅的轮椅有着落的时候,激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是一遍遍地重复“太谢谢你们了”。随后,记者帮忙把朱先生家的轮椅送到了位于乐群街上的吉大一院分院,女孩的舅舅刘长友在这里住院。来到病房,记者看到了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的刘长友,他痛苦地闭着眼睛。虽然盖着被,但是从轮廓上明显就能看出,腿少了一大截,整个人显得越发瘦小。听到有人进屋,刘长友睁开了眼睛,双手用力地支撑自己的身体,想坐起来表示礼貌,但试了几次都失败了……这次手术是他车祸后的第二次,由于腿部粉碎性骨折,他不得不截掉了双腿,如今再也无法站起来,再也无法走路了。

  “这就是我的腿啊,有了它,我就能干点活,就不是废人了!”刘长友爱惜地用手握着轮椅扶手,生怕弄坏的样子。他说,想到自己后半辈子就要在床上度过,总想一死了之,看着家人为他着急的样子,还有些不忍心。当外甥女告诉他有好心人给他捐轮椅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己有了希望。

  好心人的爱心还在继续传递着,我们希望您的爱心能够帮助更多人渡过难关。如果您家中有闲置的轮椅,希望可以与本报取得联系,热线电话:0431-96618,让我们继续传递这份爱心。本报记者 田贝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