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通大米乱标“绿色”遭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周爱明通讯员樊谊) 明明是普通大米,却打着绿色食品认证标志。近日,江宁一企业生产的88袋假冒绿色大米被截获。

  江宁区工商局陶吴工商所近日根据举报,前往一家食品生产企业突击检查。在仓库,执法人员发现了刚刚包装好的88袋、约1000公斤大米。米袋上都标注着“大自然、绿色食品大米”字样及绿色食品标志。

  面对执法人员,该企业负责人称,这批大米只是普通大米,标着绿色食品标志并未经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权。

  据悉,此前,该企业已销售了5吨类似大米,均标着“绿色食品”标志。执法人员认为,绿色食品标志须经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权,才能在产品包装上使用。假冒绿色食品标志,已构成商标侵权。随后,执法人员暂扣了88袋大米,并进行了处罚。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