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实习生李海燕) 高中语数外老师一要就是几十个,而走遍整个招聘现场,也没有几所要人的小学。“江苏省2007届中小学师资公益供需洽谈会”昨天在国展中心举行,省大学生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事先在网上对学生进行了筛选,全省共有7500名学生拿到了入场券。尽管进场的学生和现场提供的7300个岗位数相当,但结构性矛盾突出。

  中学语数外学科需求量占60%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单位语数外招人计划都是几十人。盱眙县教育局语数外招人计划分别为25、25、30;高邮市教育局语数外的招人计划分别为15、12、20;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语数外的招人计划分别为10、8、8。语数外需求数都远远高于其他学科的人数。

  盱眙县教育局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2008年高考最终的考试科目是语数外3门,为此,作为将来学习的重中之重,学校必然要加强语数外教师的储备。太仓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分析,大量招语数外老师还和目前中学里这部分老师即将退休有关,不少老师都是老三届,近两年到了即将退休年龄。

  据统计,现场提供的7300多个岗位中语数外的需求量占了60%,其中外语的需求量最大。江苏大学英语专业的本科生任敏说,她已经投了三四家学校,启东和张家港的学校在收了简历后就让她去面试。江苏2008年高考方案一出来时,她就听老师说,他们机会很多,招聘会现场果然如此。

  来招聘的小学凤毛麟角

  与中学语数外教师紧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学老师。记者昨天现场转了一圈后只发现三四家来招人的小学。除两家上海需要研究生的小学外,剩下的两三家小学摊位前全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我们学校今年共有200多名小教专业毕业生,连学校举办的校园招聘会上都没有要我们专业的。”江苏教育学院小教专业的许同学告诉记者,她正在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前排队。排在后面的晓庄学院江同学说:我们学校有100多小教专业毕业生,找不到工作估计大部分都要改行。

  记者询问了4家前来招聘的教育局,得到的答复都是:“小学老师饱和,近几年不会招人。”

  幼儿园亲子园“抢”人

  昨天招聘会上最“吃香”的是学前教育毕业生。记者看到,仅南京来招人的幼儿园、亲子园就有10多家。南京绿色亲子园招人计划是20人,博爱艺术幼儿园招人计划是12人,王萍幼教中心招人计划是12人……只要看到有学生过来,他们就会热情地介绍幼儿园的情况,不少单位甚至现场准备了签约的合同。一家幼儿园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现场来应聘的学生不多,据他们了解,很多学生早就被用人单位订走了。

  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的李同学说,她手上也有几家单位催着她签,到现场主要想看看有没有更好单位。该校院长王薇介绍,明年该校有47名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基本都被预订。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