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交警部门突查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0:50 大连晚报
大连交警部门突查酒后驾车违法行为

这人都站不稳了,还不承认自己喝酒。

  前天晚上,我市交警部门突击检查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逮住一串“酒驾”者,有的驾驶员在接受检查时

  趁交警不注意往嘴里喷口香剂

  -文/本报记者 书邻

  -图/首席记者 万顺

  本报讯 前天晚上,我市交警部门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拉网突击检查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截至前天晚上11时多该行动结束。市内四区和旅顺口区交警部门以及高速公路三个交警大队共出动警车102辆,清障车22辆,扣驾驶证43个,扣留各类违法车辆108辆,罚款32600元,对14名疑似酒后驾车的驾驶员进行了抽血检测。

  12月22日晚8时许,记者随交警来到胜利桥检查点。一名男驾驶员因为有明显的喝酒迹象被交警要求出示证件并接受检查,可该男子并不配合,来回走动还不断地打电话。该驾驶员被交警带到市交警支队进行酒精浓度检测时,其一度拒绝进行抽血检测,民警与其周旋了20多分钟,才完成抽血检测。

  当晚8时20分左右,在长江路网通营业厅门前,一辆红色轿车被交警要求停车接受检查,该驾驶员身上的酒气引起了交警的注意。“我就喝了半瓶啤酒。”该驾驶员称。交警根据经验判断该男子属于酒后驾车,将其送往市交警支队进行酒精浓度检测。

  当晚8时40分左右,记者又随交警部门来到位于中山广场的检查点。记者看到,一名被要求停车接受检查的中年男驾驶员趁交警在检查他证件的时候,快速地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管口香剂,往自己的口中喷了几下,但他的这一举动还是被交警发现了。

  据市交警支队一位负责人介绍,根据血液检测结果,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20毫克至80毫克(含20毫克)酒精的,属于饮酒驾车,驾驶员将被吊扣驾驶证1个月至3个月,处以200元至500元的罚款;每100毫升血液中含有80毫克(含80毫克)以上酒精的,属于醉酒驾车,驾驶员将被吊扣驾驶证3个月至6个月,处以500元至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如果一年内连续两次醉酒驾车,将被吊销驾驶证。

  据了解,近期我市交警部门将陆续开展此项行动。

  图片说明:这人都站不稳了,还不承认自己喝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