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奇男子身体过电点亮灯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见习记者陈正;记者乔宾娟)邯郸广平县一名39岁的奇男子不仅敢于双手摸电门,而且还能赤手连上零线和火线通过自己的身体使灯泡点亮。22日下午这名奇男子现场给记者表演了这一绝活。

  

邯郸奇男子身体过电点亮灯泡

  这名男子叫杨二海,邯郸广平县城关镇人,是一名普通的电工。他告诉记者,3年前一次作业时,他提前将220伏的电源切断了,然而,作业过程中他双手抓着电线时,不知情的工友却突然将电源开启。“那一瞬间,我突然发现电线打出火花,当时我吓了一跳,可奇怪的是,我没有被电击伤。”后来,他又试着将380伏的高压加在自己身上,结果同样安然无恙。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竟然不怕电。

  在本报邯郸工作站,杨二海打开随身携带的工具给记者来了个现场表演,一根带插头的分叉导线,几个用导线串联的电灯、测电笔等工具。杨二海先插上电源,赤手捏住导线的两个分叉处裸露的电线,记者用电笔测试,杨二海身上果然带电。随后,杨二海将串联电灯两端的两根导线分别与手中的火线、零线接触,再用手同时握住两个接触点,这时,串联的3个电灯都亮了。“挑战河南姚艳晶保持的身体过电550伏的吉尼斯记录,是我下一个目标。”

  记者在此郑重提醒大家,电是光明的使者,也是无情的杀手,为了安全,您可千万不要模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