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洋楼“穿”古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天津洋楼“穿”古瓷
“瓷房子”全貌。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报道,4000多件完整的古瓷器,400多件汉白玉石雕和20多吨水晶石与玛瑙,近百只瓷猫枕……这些宝贝没有安静地“躺”在展览台上,而是都上了墙——成了一座别墅的漂亮衣裳。如今,经过5年的精心打扮,这座价值超过5亿元的瓷房子已经整体竣工,不久将对公众开放。

  “瓷房子”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上。12月20日,记者来到那里,站在墙外看到,近十米长的围墙全都是用瓷瓶垒起来的,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一共用了630多个瓷瓶,且大都以元青花为主。

  穿过大门,来到院中,整栋建筑被数条古瓷片粘贴的龙形浮雕缠绕,高大的洋楼楼体上全都贴满了碎瓷片。二楼的凉亭上,全都被完整的古瓷盘所覆盖,中间的一圈全都是世间少有的鱼纹盘。

  房主张连志的助手林朋艳向记者介绍,这栋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的法式小洋楼,曾是法租界里很有名气的房子。5年前,张连志买下这栋别墅。

  林小姐介绍,所用瓷器涵盖了各个历史时期,有晋代青瓷、唐三彩,宋代钧瓷、龙泉瓷,元明青花等各个时代的精品。

  如此奢侈的房子虽然吸引人,但也因此遭到了一些人的质疑。有网友认为,用古董装饰墙体是对古董的破坏。

  林小姐则说,“张先生曾经说过,他不希望艺术‘死’在家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