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群”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23日讯QQ群、户外俱乐部、健身俱乐部……省城一些年轻人借助这些新颖的游戏和方式结交到了新朋友、生意伙伴甚至是自己的另一半。

  “天黑了,请闭眼……”夜幕降临后,一些年轻人陆续来到泉城路上的一家俱乐部玩起了电子游戏。这家俱乐部的注册会员已达1000人左右,每个玩家都有自己的ID,按积分排名。玩这个游戏可以和各种职业、各种类型的人交朋友,并且通过游戏了解对方的性格
特点,加深彼此间的了解。“通过这个游戏,我已经结交了不少朋友,说不定还能从中找到女朋友呢。”在某软件公司工作的“资深玩家”高先生表示。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QQ群的主题包括职业交流、技术联盟、老乡会、车行天下、置业安家等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其中仅以职业交流为主题的QQ群就有395466个。在某媒体工作的朱先生就加入了一个媒体工作者的QQ群,通过群聊,结识了不少同行,在交流中获得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和资源。外地留济的宋小姐参加了一个户外俱乐部,“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是十几个人一起去市郊爬山。现在每到周末就约上在俱乐部结识的朋友,一起吃饭、健身、旅游,一个人在济南的生活也不无聊了”。

  有社会学专家认为,在信息时代,新的交友方式层出不穷,如网络交友、参加活动交友等等,在不触犯法律和道德底线的大前提下,年轻人都可以尝试。


记者 沈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