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救助冻僵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23日热线消息一新疆少年在齐河县一饭店内打工,不知什么缘故在济南市桑梓店镇迷了路,露宿街头。桑梓店派出所民警及时向被冻坏的少年伸出援手,帮其渡过了难关。

  21日下午,天桥公安分局桑梓店派出所民警高强、许天沐在出警回所的路上,看到一名衣着单薄的少年正蹲在派出所门前的路边,被冻得抱成一团瑟瑟发抖,民警立即上前关
心地询问情况。少年见到民警后像是见到救星,紧紧地拉住民警的手。许天沐见状立即脱下大衣为其披在身上,并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高强为少年买来了面包等食品,并为其倒了热水暖身子。少年狼吞虎咽地吃下面包、喝下热水后,苍白的脸上渐渐有了血色。由于少年是新疆人,汉语说得十分生硬,民警耐心地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询问,大致了解到少年名叫阿力,今年16岁,新疆阿克苏人,现在齐河县一饭店内打工。20日,阿力不知什么缘故来到了桑梓店镇,由于身上没有钱,人生地不熟的他迷路了。阿力无助地顺着街道往北走,鞋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掉了,赤着一双脚,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后来,有好心人为其找来了一双破旧的棉鞋穿上,才避免他的脚被冻伤。阿力蜷缩在屋檐下勉强度过了一个晚上,21日,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的阿力又冷又饿,实在走不动了,蜷缩在路边不知如何是好,幸亏遇上了民警。

  民警为阿力收拾出一间房子,找来被褥,并为其买来崭新的棉鞋,安排他在派出所里度过一夜。22日上午,民警驱车带着阿力来到齐河,将其送回了其打工的饭店。


记 者 高红日  通讯员 王 兵 孙晓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