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明年突出解决“四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1: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2月23日讯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明确提出了明年将突出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等问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扩大公共服务覆盖范围,提高社会建设管理水平。

  积极扩大就业规模,搞好5个市和20个县统筹城乡就业试点。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解决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加强高校毕业生和退伍转业军人的就业指导
。加快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扩大城镇社会保险覆盖面,尽快使养老、医疗、工伤保险覆盖各种所有制企业。稳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完善城乡救助体系,提高城市低保标准,健全农村低保制度,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水平,推动农民工工伤保险和医疗保障工作,健全失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强化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的监督管理,确保使用安全。

  大力发展各类教育,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杂费。做好实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建立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实施中等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规划,抓好35所中职学校建设。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落实首席技师制度和技能人才各项待遇,新增高级技工12万人。稳步发展高等教育,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计划省内地方高校招生41.3万人。

  全面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加快推进社区卫生工作,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人口覆盖率达到50%以上。开展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医疗救助制度试点,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


记 者 李克新  实习生 温明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