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四级开考喊难声一片 考生:题型时间分配不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2:04 北京娱乐信报

  许多考生称题型时间分配严重不合理

  昨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全市80余个考点开考,这是教育部实施四六级改革后,四级首次全面使用新题型的考试,由于时间短题量大,一些考生感觉新四级考试难度较大。

  

新四级开考喊难声一片考生:题型时间分配不合理

  刚刚完成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考生从北京师范大学一考场走出 新华社发考生:题型时间分配不合理

  “完型填空只填了三个,其他都是瞎填的。”昨天,在北外考点,一位参加四级考试的考生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意。记者随机问了十几名考生,大家普遍认为前面写作和快速阅读时间太宽裕了,而后面的时间很紧。“新题型的时间分配很不合理。”据了解,新四级由四大部分构成:听力理解时间35分钟;阅读理解时间40分钟;完型填空或改错时间15分钟,1篇文章,20道多项选择题或改错;写作和翻译时间35分钟,分为两个部分:写作时间30分钟;中译英时间5分钟。

  教委:报名人数比6月少3万

  据北京市教委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郑辉介绍,本次考试由于减少了社会考生和小语种考生,所以,总体报考人数与6月份举行的考试相比减少了3万余人。但在校生报考人数与往年持平。

  网络调查:过半考生喊难

  在北京大学考点,监考人员要求在校考生除了出示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外,还要求考生出示《诚信考试承诺书》。郑辉告诉记者?熏今年的四、六级考试由于属于学校校内考试,学校是否采取防止学生作弊的措施都由学校自行决定,全市没有统一要求。

  昨晚11时30分,记者在新浪网关于四六级试题难易程度调查中看到。其中参与四级考试调查的10695人,有8000多人称考试比较难;参与六级考试调查的4981人,有2000多人感觉题比较难。

  信报记者杜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