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孩偷学中医长大成把脉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00 重庆晨报

  

女孩偷学中医长大成把脉高手

  曾品菊用针灸为病人治疗。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找她看病,不用说任何话,只要把手伸过去一把脉,就能知道你身上哪个部位有问题。”近日,雾都宾馆内藏有一“神医”的传言,在大溪沟附近闹得沸沸扬扬。昨日,记者采访发现,这位医生竟是一名“御医”的嫡传后人。

  40多岁的曾品菊看上去非常精神,她告诉记者,自己出生在鱼洞,祖上是北方人,家有内经、伤寒杂辩论等上百本古医术。爷爷临终前,拉着曾品菊的手说,他曾是袁世凯的“御医”,但一次小小的误诊差点招杀身之祸。

  由于家里不准学医,曾品菊只能偷学。叔父曾雨璋学到了家传所有医术,“他当时在鱼洞开了一家诊所,是一位中医高手。”曾品菊从小没事就往叔父的诊所跑,偷偷地学习把脉。高考时,曾品菊瞒着父亲考进了四川中医学院,毕业后在新桥医院康复理疗科学习了8年,她随后毅然离开,继续潜心学习中医。曾说,她研究出了一套成功的中西医结合疗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