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刷卡潇洒还钱累“负翁”苦不堪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00 重庆晨报

  酸酸甜甜就是我:我现在可是名副其实的“负翁”了,都是信用卡透支惹的祸。

  晨报QQ:怎么回事呢?

  酸酸甜甜就是我:也怪我自己虚荣心太强。以前逛商场,经常看到有人结账的时候帅气地掏出信用卡交给收银员,我可羡慕那种感觉了。后来托朋友也办了一张卡,刚开始那
阵确实也很爽,刷起卡来就好像用的不是自己的钱。

  晨报QQ:这倒是舒服,可是到月底需要还钱的时候就傻眼了哦。

  酸酸甜甜就是我:就是啊,虽然我的工资不高,但每个月都可以存500块。现在可好,我的钱包、积蓄统统在一划一划的过程中交给了商家。为了避免忘记付款,我还把信用卡和工资卡办理了对接,直接用工资填补信用卡的空白。到年底了,我的消费节节攀升,银行上个月的账单也在催我补,我都要崩溃了!

  晨报QQ:你现在的状态可谓:用七个盖子补八个洞,迟早要出事。

  酸酸甜甜就是我:所以我现在痛定思痛,决定元旦节就去把信用卡注销了。可我担心自己毅力不够,要怎么做才能完完全全挣脱出这个“怪圈”呢?

  晨报QQ:你也不要太担心。你可以自己记账,每个月领了工资后就把需要购买的东西列个清单,再给自己预留点零花钱。其余的就找个存折存起来,日积月累,一定会有不少的收获。主持人周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