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警冲进火海救出昏迷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景锐侯智)昨日上午,石桥铺渝成街居民刘德明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火中救母”的锦旗送到武警六支队领导手中,感谢该支队勤务中队司务长杨荣火海救母。

  武警火海救人

  18日上午,杨荣到石桥铺交易城买菜,9时,正准备返回时,他发现石桥铺渝成街20———8楼房中冒出滚滚浓烟,于是,杨荣放下手中的物品,快步向事发现场奔去。

  到现场后,杨荣发现火势十分凶猛,火苗呼呼地从窗口向外蹿,楼上不停地掉下玻璃、瓷砖,他便立即与其他人一道疏散居民。

  在疏散居民过程中,居民反映,住在六楼的秦老太还没有下来,杨荣当场脱下上衣,蒙住鼻孔朝楼房内冲去。由于浓烟太大,烟气熏得睁不开眼,他只好顺着楼梯的扶手跑上六楼,用脚把紧锁的房门踹开,此时,老人已经昏倒在浓烟中,杨荣迅速将老人扶起,用衣服蒙住老人的鼻孔,背起就往外跑。

  出门后,浓烟滚滚袭来,已经辨别不出方向,杨荣只好背着老人用双手扶摸着楼梯墙壁一步步下台阶。10分钟后,杨荣把老人背出楼房,见老人一直昏迷不醒,又迅速将其送往附近的社区医院进行治疗。

  老人儿子谢恩

  老人的儿子刘德明赶回家后,听邻居说母亲已被一名武警送往社区医院。在医院里,刘德明看到母亲安然无恙,却不见那名武警身影,便向医护人员打听,由于杨荣没有留下姓名就悄然离去了,所以医护人员们也不知道。

  当天,刘德明就走上街头寻找救母恩人,一名菜商告诉他,有几位武警经常到菜市场买菜。

  20日,刘德明在菜市场碰上几名买菜的武警,经过询问,武警小夏介绍说前两天杨荣曾救过一位老太太。

  为表达对恩人的谢意,昨日上午,刘德明送去了锦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