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火锁楼8工人结绳溜下3楼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昨日上午,沙坪坝一心村一废弃冷冻库的拆迁工地上,突然浓烟滚滚,8名正在冷冻库三楼焊割拆迁的工人被困。危急时刻,工人们靠着两根塑料绳滑到楼下,逃出火海。

  浓烟围困8工人

  中午11点20分,记者赶到沙坪坝欣阳广场对面的一心村。起火的小楼共三层。两根10多米长的绿色塑料绳从三楼一直牵到底楼,绳子一头固定在三楼窗框上。

  “火来得太快了!”获救的工人郑顺强说,当时他们正用氧焊切割,溅出的火花引燃楼下冷冻库的聚氨脂保温材料。聚氨脂1燃烧产生的黑色毒烟堵住了下楼的通道,工人们被熏了回来,只得站在窗口求救。

  滑下塑料绳逃生

  就在他们认为逃生无望的时候,忽然想起了用来捆绑的塑料绳。两根绳子都有10多米长,足够牵到地下。其中的4名工人顺着先栓起的一根绳子,双腿并拢,一个接一个地滑了下来。另外4人准备靠第二条绳子逃生时,消防队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从绳子上接下了余下的工人。8名工人都未受伤。

  20多分钟后,市消防特勤二中队和童家桥中队的官兵将大火扑灭,消防战士从三楼抱出了焊割用的氧气瓶和天然气罐。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模拟当时用绳子逃生的情形。本报记者张晓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