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连年映三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00 重庆晨报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连年映三峡

  三峡处处是美景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连年映三峡

  16日,青石。碧绿的江水和似火的红叶,两种极致的颜色在这里互补。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连年映三峡

  第一缕阳光洒在神女峰的头上,在红叶的衬托下,“神女”显得分外妖娆。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连年映三峡

  

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连年映三峡

  来了,便不舍得离开,临别捎上两枝娇艳的红叶,是女孩向伙伴炫耀的资本。“满山红叶似彩霞,彩霞连年映三峡。”上世纪80年代初的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的放映使三峡红叶名气大增。漫山的红叶历来就是长江三峡秋冬季节著名的景色,今年的三峡红叶更是红得格外鲜艳,瞿塘峡夔门一带的红叶尤为夺人眼目。为此,本报记者特地赶赴三峡库区,第一时间为读者朋友们带回最美最靓的三峡红叶与156蓄水后新三峡相映成辉的壮丽景色。

  12月中旬至明年1月初正值观赏三峡红叶的最佳时期。眼下,北京香山早已是冰天雪地,四川南江、阿坝等地的红叶入冬后便凋零了,惟有三峡红叶正红似火。据了解,今年由于受长时间高温干旱影响,生长在长江三峡两岸的红叶,长得比往年更红。仅巫山县境内就有红叶近2万亩,遍布巫峡十二峰、小三峡、小小三峡、神女溪等处,尤以神女、翠屏、集仙等峰以及小三峡巴雾峡最为集中。如今,三峡工程156米蓄水,把三峡红叶与游人拉得更近了。随着水位的上涨,江面开始变宽,以往需要抬头仰望的半山红叶,如今“屈身”到了水平面上。游人不必费劲爬山直接泛舟江上,在岸边就可以与红叶亲密接触了。

  因此,今年三峡红叶受到更多的游客、文人和摄影师们的青睐.神女峰上亭亭玉立的“神女”被满山红叶装扮得娇媚动人;飞凤峰也披上了红色的羽毛;集仙峰下,石纹纵横的山崖上,点缀着一丛丛红叶……

  在神女峰脚下,是一个不出名的小山村,小镇名为青石。小小的青石是观赏拍摄红叶的最佳地点,每年12月份这里都会迎来无数前来观赏红叶的游客和从全国各地赶来拍摄红叶的摄影家们。他们当中有的在这里一住就是数天。一位重庆的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为了拍摄到最美丽的红叶,他已经在青石村里住了半个多月了,“实在是太美了,真的有些舍不得离开!”

  你看,那似火的三峡红叶正伴随着相机快门的“咔嚓”声在柔和的江风中翩翩起舞……本报首席记者鞠芝勤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