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3:3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上接第一版)

  会议要求,在积极发展现代农业的同时,要按照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全面做好其他各项工作,要稳定、完善、强化各项行之有效的支农惠农政策,财政支农投入的增量要继续高于上年,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用于农村的增量要继续高于上年,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建设的增量要继续高于上年。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强化和落实耕
地保护责任制,“四补贴”政策应不折不扣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继续稳定面积提高单产。扩大农业政策性保险试点范围,对农户参加农业保险给予保费补贴。要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明年在全国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课本,提高对中西部地区贫困家庭寄宿生生活补贴标准,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加快普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明年要扩大到全国80%以上的县(市、区)。积极探索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在全国范围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鼓励已建立制度的地区完善制度,支持未建立制度的地区建立制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继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是建设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根本保证。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谐文化建设,促进农村社会和谐发展。

  会议强调,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锐意进取,奋发努力,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吉林、江苏、河南、湖南、广东、重庆等省、直辖市的有关负责同志在大会上发了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党委和政府分管农业和农村工作的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军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