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渔农村变身都市大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4:00 深圳商报

  渔农村变身都市大社区

  金地名津成为口岸经济新磁场

  两年前渔农村响起我市城中村整体改造第一爆,如今该项目进展何如?昨天记者来到原渔农村旧址,只见由九栋高层楼宇组成的巨大建筑群已经成形,耸立在深圳河畔,与正
在建设的深港福田新口岸相互呼应。经过建设者两年紧张的施工建设,渔农村整体改造项目即将在2007年1月全面封顶,2007年9月竣工。

  渔农村改造后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金地名津。记者在采访之时正好赶上金地名津售楼处的登记高峰,整个登记大厅的客人摩肩接踵,而在多个样板房中更是挤满了看楼的人流。金地名津的置业顾问刘主管告诉记者,金地作为合作开发商推出大约1300套公寓住宅上市,到当天为止经筛选后的金卡选房者已经超过了6000人。也就是说6个选房人才有一套公寓供应,可见金地名津刚一面市就受到置业者的追捧。

  记者从开发商金地集团深圳公司进一步了解到,金地名津项目占地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8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公寓8.1万平方米,住宅8.3万平方米,商业3.1万平方米。

  通过改造,昔日渔农村成为口岸经济的新磁场,成为深港对接的第一门户。福田口岸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陆路旅客口岸正在建成,加上已经运行的皇岗口岸使金地名津所在地成为深圳惟一的双口岸登陆区。福田口岸由深港共同投资4.4亿港元,建筑面积超过8.4万平方米,日通关能力25万人次。随着新口岸建成,深圳地铁4号线与香港九广东铁上水——落马洲支线、香港西铁北环线实现三铁交汇,深港交通一体化首次无缝接驳。

  渔农村改造也成为福田区目前正在实施的城中村物业转型的一个示范,通过工程全面达到“优化城中村人口结构、优化城中村产业结构”的双优化目标。

  金地名津也将成为与深圳CBD呼应的亚中央商务区,为深圳总部经济配套服务。金地名津口岸区将为中央商务区提供一流的生活区,同时也为总部产业链的服务企业提供商务空间,还将成为保税区的配套服务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