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融衍生品市场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4:00 深圳商报

  行业专家为股指期货投资支招

  金融衍生品市场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深举行

  【本报讯】昨日,由格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主办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研讨会旨在搭建综合交流平台,提升以证券、期货业为主的金融衍
生品市场的创新和发展能力。研讨会上,行业精英、操盘能手、分析大师等就如何控制金融衍生品风险、怎样通过投资交易实现财富效益等为投资者支招献计。中国证监会深圳证监局副局长曹汝明还从金融监管宏观政策角度对股指期货的上市进行了系统诠释。

  业内专家谈到,2006年是中国金融发展史上不同凡响的一年。这一年,我国金融改革进一步深化,银行商业化、资金商品化、利率市场化、货币国际化、资产证券化不断深入发展。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成立,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的大幕已然拉开。期货、期权等衍生品与基础资产工具的多元化组合,可以设计出不同金融产品,金融衍生品已成为现代金融创新的基础工具。

  格林期货专家认为,明年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之后,势必增强我国股市活力。股指期货间接为股市引入了做空机制后,也使得整个股市的投机机会陡增。

  金融衍生品专题报告会侧重从宏观视角、金融监管、产品创新以及操作实务等方面,对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进行探讨,以推动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在更高起点上实现健康发展。同时,也将对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投资大众从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方面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