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闻喜警察勾结盗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4:00 深圳商报

  山西闻喜警察勾结盗墓贼

  一个贼喊捉贼一个监守自盗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山西省闻喜县公安局近日破获一特大盗掘古墓案,据悉,该起盗掘古墓案涉嫌有警务人员与盗墓者相互勾结,其中个别民警还在办案过程中私吞文
物。

  据盗墓案的情况汇报显示,带队到达现场的是闻喜县公安局凹底派出所原所长董虎林。董虎林于12月11日得到耳目贾志龙提供的线索,便于案发当晚带领本所民警崔国峰、协勤人员张勇峰、海鑫公司保卫人员薛文俊及贾志龙赶往现场。

  他们到达现场后,盗掘古墓的犯罪嫌疑人全部逃窜,当场缴获文物两纸箱。收缴的文物全部为西周时期早期文物。

  15日,警方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张健平和何学学。经过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其团伙成员实施盗墓的犯罪过程,同时也暴露出了墓区民警与盗墓者相互勾结的内幕。

  据张健平和何学学交代,该团伙由8名成员组成,其中河南籍6人,而闻喜籍两人中涉及原闻喜县公安局东镇派出所民警杨明波。18日将杨明波刑拘。同时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查明董虎林和崔国峰移交给文物科的文物数量与犯罪嫌疑人交代的数量不符,涉嫌隐藏不报。

  目前,闻喜县委政法委决定由县检察院介入,彻底对董虎林、崔国峰二人进行调查,并将张勇峰、薛文俊以及贾志龙3人刑拘。特大盗掘古墓案的21件文物也已全部收缴,此案还正在进一步深挖细审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