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力考试广播里传“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5:50 深圳特区报

  听力考试广播里传“答案”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怀疑有人用发射机舞弊

  【本报讯】昨天上午是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统一时间,在北方工业大学(下称北工大)的考场里,听力考试的广播中同时传出有人念“答案”的声音。石景山八角派出所警
方在该校停车场控制了正在用电话传送答案的吕某。但据警方透露,凭目前的证据,吕某没有设备干扰校园广播,怀疑有人用广播发射机进行大规模舞弊,此案还牵涉其他几所高校,目前正在调查中。

  昨天上午,北工大大四学生刘志(化名)参加了四级考试。听力测试开始后,刘志的耳机里,除了传来听力考题外,“从头到尾都有一个声音在念答案。”出了考场,刘志才知道,所有考场的考生都受到了“这个声音”不同程度的干扰。

  昨天中午12时许,四级考试已结束,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个考生,他们均表示听到了念答案的声音。“可能是泄题了,有人利用发射器传送答案。”一名考生表示,该校以前四六级考试也出现过类似情况,但没有今年这么严重。因为四级考试分为AB两卷,所以广播里的“答案”难辨真伪。(《新京报》供稿)

  相关新闻

  首次不接受社会考生

  北京高校四六级考生锐减5万

  【本报讯】昨天,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开考。北京地区高校共有20万在校生参加考试,比上一次考试减少5万人。考生和专家普遍反映,四级考题比上次考试明显难度加大。

  据了解,由于从本次考试起,四六级考试不再接受社会考生报名,所以造成考生人数锐减,减少的5万人中大约有近三万为社会考生。(《北京青年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