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了一天临时警察 长兴有个保安累趴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30 都市快报

  

当了一天临时警察长兴有个保安累趴下了
就算什么警都没出,这活也蛮辛苦的

  记 者 叶建良 摄 影 王 飞

  本报讯 直到昨天,干过两年保安的卢连春才发现,原来现实中的民警远远没有他想象那样威风八面,“这反差也太大了。”

  如此感言来自于他的亲身体验——在昨天长兴的警营开放日中,卢连春以群众身份当了一回“临时警察”,与110民警一道参与街面巡逻和接处警。

  昨天上午7点半,长兴巡特警大队,这个29岁的小伙生平第一次穿上迷彩服,激动而亢奋,“穿上制服是我一直的梦想!”

  以前,他想过当兵,可惜连体检这一关都没过;之后,动过考警察的念头,但还是以遗憾收场,因为学历不够,连名都没报上。

  早上8点,小卢坐上了110巡逻车。“民警手里的对讲机一响,我就神经紧绷。”他说,刚刚在车上满脑子幻想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抓小偷、制止打架……

  可遗憾的是,直到下午5点半,这样的事情他一件也没遇上。遇到更多的,则是一些再琐碎不过的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