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 浙江人更有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30 都市快报

  记 者 刘 徽

  本报讯 今年,“十一五”开局之年,全省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经济效益和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力度继续加大——在22日结束的全省发展和改革会议上,传出这一信息。

  这可以从下列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来看。

  初步预计,2005年全省生产总值超过15000亿元,增长13.5%以上;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260亿元,增长1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1300亿元,增长20%左右;全年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600亿元,增长14%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00亿元,实际增长14%左右;外贸出口总额超过1000亿美元,增长3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100元,实际增长11%左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7200元,实际增长8%左右;城镇新增就业58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3.7%;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3%左右;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3.4%。

  这些成绩是在资源要素约束趋紧、环境保护压力加大、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的情况下取得的,实属不易。

  2007年,世界经济、国内经济都处于较快发展阶段;从省内看,近年来我省企业在经历成本大幅上升、贸易壁垒增多、汇率波动幅度增大等严峻考验后,出现了一批产业层次较高、竞争优势比较明显、引领作用较强的企业,此外,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取得初步成效,城乡、区域发展的协调性继续增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