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4吨私盐“漂”向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周前进)一向通过铁路贩运私盐的盐贩子开始变换新花样了。昨日四川省盐务局对外通报,今年11月6日,省盐务局和宜宾警方查获四川省第一起水上走私私盐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农户家中惊现27吨私盐

  “请问是盐政吗?我们这里有人在悄悄卸盐。”今年11月5日晚11时,四川省盐务局和宜宾市盐政市场稽查处的电话相继响起。一位男子在电话中举报,宜宾市翠屏区赵场镇桥咀村有人卸下了一集装箱约20吨的盐。由于涉嫌违法的盐产品已达到犯罪立案标准,省盐务局和宜宾盐政随即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

  11月6日凌晨,宜宾市盐政部门执法人员与当地警方会合。赵场镇桥咀村是一个偏僻的村子,人不是很多,凌晨时分显得异常寂静,但红石组还有一户村民家中灯火通明,一集装箱车停在院内。执法人员随后从这家刘姓村民家中发现27吨盐产品。

  11月7日,警方和提货方泸州某物流公司取得联系,对方告知还有一个集装箱同批起运。当晚,警方在交易现场挡获一辆集装箱车与一旧卡车,经检查贩运的私盐也有27吨。后经检验证明,这些盐为未加碘盐。

  水运私盐瞄准成都市场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物流公司运货人除了提供一张收货人为“曾明”的运货单,和一份泸州-宜宾字样的行车日记外,没有任何线索。他们根本不清楚收货人是不是盐贩子,“曾明”也只是电话提示,让运货人把集装箱送到指定地址。

  经过周密的调查走访,警方和盐政部门发现,化名“曾明”的收货人说本地口音,30多岁,而与其同行的女子40多岁。12月5日晚,翠屏区李庄镇黄某(女)、赵场镇朱某(男)被确定有重大嫌疑。两人随后承认了非法经营食盐的犯罪事实,并称该批集装箱从武汉港起运到泸州港,目标地是成都市场。目前,两人已依法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