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选举是否“二合一”民进党内讧 游锡堃被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与民意代表选举是否“二合一”在民进党内部出现争议,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支持两个选举合并举行,但台当局“行政院”则认为“不宜”,甚至有民进党人士批评,指游锡堃是“该合的不合,不该合的才要合”。

  据报道,游锡堃22日说,他个人主张“总统”与“立委”选举二合一,希望“行政
院”尽快厘清政策;23 日,游锡堃又再度重申,“总统”与“立委”选举应合并举行,若有“适法”问题可考虑“修法”,且下届“ 总统”与“立委”选举期间仅差4个月,若能合并举行,既可节省社会成本与民脂民膏,也符合民意。

  但台当局“行政院”官员则对此意见不同,“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各方看法不同还须多讨论;官员们则表示,除非“修宪”延长“立委”任期,否则大选“二合一”至少将形成新任、现任“总统”4个月的空窗期,并不利于处境特殊的台湾。

  民进党人士则讽刺说,游锡堃是“该合的不合,不该合的才要合”。他们认为,虽然选举“二合一”有利于民进党“母鸡带小鸡”,但在“法理”与实务上不可行。而“总统”与“立委”民进党内初选时间接近,没有道理不合,早日产生党内“总统”候选人,也有助于厘清“四大天王”乱象,但因对扁游布局不利,反倒受阻。(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