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人伤亡 今晨压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石化位于达州市宣汉县清溪镇金鹅村3社的清溪1井21日晚发生井喷事件,当地居民被安全转移(本报昨日曾作报道)。昨晚8时许,中石化现场指挥部传来最新消息,专家组已制定出压井方案,并将连夜压井。如果进展顺利,今日内险情将得到缓解,大部分被疏散的群众可以安全回家。

  村干部家里成安置点

  截至昨日傍晚,当地政府及中石化现场指挥部公布了最新调查数据:21日晚,清溪1井在作业过程中,因钻遇高压气层,发生可控性天然气溢流事件。截至目前,共有8271名群众有序疏散安置在清溪镇政府及周边场镇。由于疏散及时,且发生井喷的清溪1井不含硫化氢等有毒气体,此事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未造成当地空气、水质污染。

  井喷现场距清溪镇庄子村村主任冉农富的家较远。当晚,冉农富主动申请在自家屋里设置群众安置点。昨日下午,记者在冉农富家看到,这里已接纳500多名群众,从周边疏散来的群众正在吃饭,桌子上有炒南瓜和蔬菜。因为人数较多,老人和小孩被安排提前吃饭。此外,清溪镇卫生院的医生也在现场设立简易诊所,随时对感冒发烧的病人免费就诊发药。

  今日凌晨实施压井

  在疏散安置群众的同时,中石化现场指挥部专家正紧急制定压井措施。据专家称,发生井喷主要是因井内的压力较高,需要平衡。在进行连续两天的点燃作业后,井内压力下降。压井时,技术人员将向井内注入泥浆等。据悉,第一次压井原定于昨日下午5时实施,但为确保万无一失,专家将于今日凌晨实施压井。

  昨晚8时许,大批压井设备、消防车等赶往现场。省安监部门、达州市有关领导等坚守现场。指挥部有关人士称,如果压井顺利,今晚前,险情将得到大大缓解。大部分被疏散的居民都可以安全回家。昨晚,记者在撤离区看到,居民撤离现场时,狗、牛、羊等牲畜仍留在家中,但这些牲畜都安然无恙。专家组持续对当地空气和水进行监测,从目前情况看,气井内没有硫化氢,充分燃烧对空气没有造成任何影响。本报记者 孙鹏

  新闻链接

  两天烧掉达州一年用气

  据现场有关专家透露,发生井喷的清溪1井属于普光气田中的一个探测井,暂时没有用于生产。普光气田约几十平方公里,经过权威部门探测确定,储气量高达万亿立方米以上。这是我国目前已经探测确定的储气量最大的气田。该气田将于明年下半年投产,输气管道通往上海。预计每年可以向外输送120亿立方米。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该气田将可以提供150亿立方米/年。

  昨晚,记者在井喷现场看到4处点火点。有3处点火点,火苗有几十米高。有专家称,两天来燃烧的天然气可以供整个达州市用一年。中石化现场指挥部有关人士表示,发生井喷的探井位于地下约4000米深处,因为井内气压过高,采取点火措施是必要的,而且也是在控制范围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