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龙城遗址出土商代象牙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前日,一根长约66厘米的象牙骨在黄陂盘龙城遗址发掘点出土。据称,这是武汉地区商代遗址考古中的首次发现。

  据介绍,该象牙骨出土于一处商代贵族墓地。由于埋藏的地层较浅,象牙骨腐蚀得十分严重。目前,考古人员已用石膏将其固定保存。

  盘龙城遗址博物馆筹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3000多年前的商代,象牙十分珍贵,这副象牙骨显然不是陪葬品,很可能是主人放在某处储藏起来的。它的出土,为长江流域远古时期是否曾有大象出没提供了研究实物。

  记者 刘中灿 陈媛 实习生 王理略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