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马英九卸任台北市长后只留一名警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马英九卸任台北市长、专任国民党主席后的安全问题,国民党决定比照前任台北市长陈水扁和黄大洲,给马英九只保留1位警官,现有警察未来全都聘用私人保全代替。

  据报道,本月25日,马英九就要卸下台北市长的职务,专任国民党主席。为了马英九的“安全”,国民党内已开了两次会议,决定从马英九卸下台北市长那一刻起,国民党不
向台“警政署”额外申请,所有随扈都将归建,只留下一位名叫林有振的警官继续保护马英九,但缓冲期只有3个月,期限到后也必须归建。

  

国民党从政治面考虑,马英九卸任台北市长后应该比照前任台北市长陈水扁和黄大洲,只保留1位警官,现有警察未来全都聘用私人保全代替;至于未来马英九到岛内各县市时的安全问题,国民党内也建议,不要向地方警局申请,可以由国民党青年团协助维持秩序。

  报道指出,身为台湾最大的在野党领袖,马英九“依法”可以向台“警政署”申请随扈,但担心又被绿营做文章,因此决定自己花钱保平安。(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