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台当局违法推“党产公投” 或将删其预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6: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对于台当局“行政院诉愿委员会”不顾“公民投票审议委员会”决议,仍执意推动党产“公投”,并威胁地方县市政府配合,否则将追究行政延迟责任。国民党“立院”党团23日批评,台当局行为太过“鸭霸”,国民党团不排除全面删除或冻结“行政院”或“中选会”2007年度预算案。

  据报道,昨天上午,国民党“立院”党团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国民党籍“
立委”潘维刚指出,“公投审议委员会”已于11月24日就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所提党产“公投”案认定为“违法违宪”,并作成“不合规定”的决议;国民党中央也立即提出“行政院停止执行声请状”,并于12月8日向“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诉讼。

  潘维刚说,但未料台当局“行政院”一意孤行,仍授意“中央选举委员会”推动党产“公投”,并要求岛内各地方县市政府户政事务所配合游锡堃提案,查对“公民投票案”提案人名册;“中选会”并于19日再发函台北市政府要求3日内将查对结果函复“中选会”,否则将追究行政延迟责任。

  国民党籍“立委”苏起认为,民进党当局加上“行政院”,就能不顾“公投审议委员会”决议发动“公投”,简直是无法无天;他批评,“公投审议委员会”的委员都是陈水扁任命,如今却变成民进党关起门来就能玩的游戏,国民党团严厉谴责。

  苏起并质疑,民进党为什么要撇开“公投审议委员会”,最终目的就是将来又要比照2004年模式,在2008年再搞一次“公投绑大选”;民众不要看这次是“党产公投”,下次可能就会推动“制宪公投”,再下次可能就发动“台独公投”。

  苏起并表示,国民党“立院”党团不排除全面删除或冻结台当局“行政院”或“中选会”的预算,以表达最严正的抗议。(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