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宪兵”又爆“马屁事件” 民代痛批军风沦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拍陈水扁马屁的“巧克力事件”结束没多久,台“宪兵”昨日又一起“马屁事件”引发争议,本来是要庆祝“宪兵司令部”75周年部庆,但却提早了20几天庆祝,而且“巧合”的是,这一天又与司令的生日为同一天。

  据报道,台“宪兵”昨天举办的这场活动对外称是要庆祝“宪兵司令部”75周年部庆,但是“宪兵司令部”的生日并不是12月23日,而是1月16日。这样提早20几天庆祝生日原
因何在?根据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的了解,“宪兵司令”卢台生刚好是23日过57岁生日,而营区的官兵也几乎都知道,因此,这场活动感觉很像在帮卢台生庆生。

  报道指出,这场庆祝活动到底是为何而办,听听“宪兵”官兵的祝福声:“我们欢迎你,1、2、3,祝司令生日快乐!”这可让司令卢台生超级尴尬,面对记者提问“今天刚好也是您生日吗?”卢台生赶紧回答:“是我们75周年部庆,75周年部庆,生日快乐!”

  卢台生用尽办法想说清楚这场活动是要庆祝“宪兵司令部”75周年部庆,但是“宪兵”的生日明明是在1月16日,如今提早20几天庆生,又与卢台生的生日同一天,说巧,还真是巧。

  另有台媒报道,虽然“宪兵”极力否认这场庆生活动不是在帮司令卢台生庆生,但类似的“马屁”争议事件却已不只这一桩,从两个多月前的“巧克力事件”到昨天的庆生会,有“立委”担心,台湾“宪兵”已经充斥拍马屁的恶劣军风。

  而有关“宪兵大家长”卢台生的争议也不只一桩,日前还传出,他在嘉义机场乘机时,用私人座车直奔登机门,虽然“宪兵”依然否认,但“宪兵”的马屁事件接二连三,让军系“立委”看了心好痛。国民党“立委”帅化民指出,“宪兵”的整体风气值得深刻检讨,“这个除非你上有所好,才会下有所效,你能够容忍,换作我们的个性,是不能容忍这种事情!”

  另悉,面对外界批评,台“宪兵司令部”昨晚紧急发布新闻稿表示,1月16日“部庆”当天并非假日,所以提前到1月13日举行庆祝大会;12月23日举办的营区开放也是年度“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及官兵恳亲园游会,绝非媒体报道所说“提早部庆为司令庆生”。(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