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证狗狗家门口被射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7:40 长江商报

  户主:事前没有警告 民警:小狗没有圈养

  本报讯(记者 曹青山)“我的狗是办了证的呀,凭什么在家门口就一枪把它打死?”昨日,刘毅军谈及爱狗“妞妞”之死仍然愤愤不平。前日,就在距离青山区新沟桥街车站社区他家平房5步远的地方,正在太阳下打盹的“妞妞”被新沟桥派出所一名民警射杀。

  有证狗在家门口被射杀

  刘毅军的妻子王清莲说,前日上午10时左右,3名未穿制服的民警开着一辆小型面包车来到她家门前。看着家里的两条活蹦乱跳的小狗——“妞妞”和“憨憨”,一民警向她说明身份后,问她办狗证了没有。她回答说办过了,“不信你可以拿仪器检验一下”。“关了,关了,不要在外面养。”民警说完,开车离开了。

  王清莲将两只狗带回家,圈养了起来。中午12时许,王清莲正在做饭,不小心让狗窜了出去。“太阳很好,“憨憨”就在家门口的电线杆下趴着,而“妞妞”就在距离它5米远的墙角卧着打盹。”王清莲说,随着“砰”的一声枪响,“妞妞”躺在了血泊中,脑浆淌了一地,此前的那个民警则端着长枪站在一旁。

  “你凭什么打我的狗?”令王清莲没想到的是,那个民警冲着她说:“我还要把另一个也打死。”说着,民警又准备在枪内装子弹,瞄准了王清莲身后的“憨憨”。民警的举动被同事制止后,他们把狗尸扔进车厢就带走了。

  “真是太残忍了”

  “养了这么长时间的狗,它突然死了,我心里很难受。”刘毅军说,“妞妞”今年三岁多,2004年7月28日就办理了《养犬许可证》。今年11月7日,刘毅军在青山石林宠物医院办理了《养犬登记证》。就在3天前,他还为“妞妞”注射了“犬五联”。“总之,什么证都齐全。”

  在刘毅军家里,记者看到了《养犬许可证》和《养犬登记证》。刘毅军说:“狗有生命权、生存权,有户口,凭什么就一枪打死它呢?”

  王清莲也说:“民警事前一点警告都没有,要是他们第一次来的时候告诉我若不圈养的话就射杀,我就不会再让狗跑出去了。它可是在我家门口死的啊,真是太残忍了!”

  刘毅军想讨个说法

  “憨憨”是“妞妞”的“儿子”,“母亲”死后,它昨日一整天都没吃一点东西。刘毅军父女俩平时都很爱狗,电脑里都是“妞妞”和“憨憨”的照片。不久前,湖北省疾控中心征集数量不多的小狗免费提供狂犬病毒抗体检测时,刘毅军也为“妞妞”和“憨憨”报了名,前者是131号,后者是130号。

  刘毅军提出向新沟桥派出所要回为狗所花的费用,并要求那位当事民警赔礼道歉。事后,刘毅军和妻子到派出所去讨说法,当事民警以“没有圈养”为由加以拒绝。

  新沟桥派出所一位孔姓副所长说,对此事不知情。记者随后与青山区公安分局宣传科取得联系,一名孙姓科长称他并未得到有关消息,待查明后再作出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