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船舶划出海上“行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23日讯 (记者范南虹 宋国强 特约记者钟敬忠)今天下午,海南海事局在海南新国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明年1月1日开始,琼州海峡将正式实施船舶定线制和报告制。

  船舶定线制,指在规定水域划出航道,所有过往船舶必须按规定的航道和航向行驶。琼州海峡定线制适用的海域范围为:山狗吼灯桩与木栏头灯塔连线以西、灯楼角灯塔与临
高灯塔连线以东长约50海里的水域,整个定线制由分隔带、通航分道、警戒区、避航区、边界线和沿岸通航带组成。四个宽度为0.4海里的中内分隔带和四个宽度为0.2海里的边界分隔带,将定线制水域分别划分成东西向和南北方通航分道,以及三个警戒区,并由23座灯浮村引导船舶正确行驶。

  据了解,实行定线制后,在边界分隔带与海峡两岸之间设置的沿岸通航带里,船舶进出应经由警戒区,不得穿越通航分道及分隔带,凡违反规定,主管机关将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船舶及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船舶报告制指船舶抵达规定海域,应向海事主管机关报告,内容包括船名、呼号、国际海事组织编码、位置、航向、航速、船舶基本情况等。琼州海峡实行报告制的范围是:东部以木栏头灯塔为圆心、22海里为半径的圆弧线,以及临高角灯塔与灯楼角灯塔连线及琼州海峡之间的水域,共设置了东、西、南、北四条报告线。适用报告制的船舶有客船、客滚船、200总吨及以上的其它船舶,200总吨以下的船舶采取自愿加入报告制的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