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民工被拖欠20万元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 (记者孙乐明)12月21日上午,一位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某修路工地的民工,打电话说他们的工程已经完工快一个月了,但他们的工资还没有拿到。为此,他们继续住在工棚里等待,老板答应付钱的日期,一拖再拖。工人连伙食费都没有了,马上就要挨饿。

  报料的工人连姓名和地址都没有留下,就急忙挂掉了。记者根据来电显示的电话再
打过去时,接电话的换成另外的人,并说他是工地项目部的,并没有发生拖欠工人工资的事。记者接着询问这是哪个工地,对方没有回答就挂掉了。

  据查,白沙正在修路的工地有6处,这个电话会是哪处呢?22日上午,记者来到白沙,通过电信部门终于查到,这个“27529578”的电话,登记的机主是“珠碧江桥头工地”。

  当记者赶到30多公里外的“珠碧江桥头工地”时,已是中午了。在工棚里苦苦等待的工人,以为是老板开车来了,纷纷走出来。

  “我还以为是来发钱的呢。”一位工人失望地说。

  据了解,该工地是修建从七坊镇到珠碧江的公路的,工程已于20多天前完工。但还拖欠着70多工人的20多万元工资,所以工人也在工地上等了很长时间,有的实在等不了,就先行离开到别处继续打工。等在工地的工人,则一天天地盼,始终没有结果。

  12月21日,工人不耐烦了,就派代表到县里反映情况。其中一人趁项目部的人不注意,急忙用办公室的电话给报社打了个电话。

  看到工人有所行动,项目部的人答应工人说,一定尽快支付工资。

  记者问在场一位叫李北的工头为什么会这样,他说老板已经答应了,今天先拿15万元过来,先付给闹事的工人工资。

  “那我们这些不闹事的人,就不给了吗?是不是逼我们也要去闹事?”旁边一位工人马上反问工头。

  记者也质疑工头说,工人向县里反映问题,给报社打电话,这就是闹事吗?那他们要是不反映情况,工资是不是就不付了?

  工头无言以对。

  记者离开时,工人们还在等待。一位工人说,他们昨天吃的是剩下的米饭,今天连中午饭都没得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