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乡救助团出发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苗志勇本报特派记者路明陕西汉中报道

  谢友远父子是巴中市巴州区白庙乡照山村五社外出务工农民。打人事件发生后,巴州区相关部门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救助谢友远父子的方案。维权救助团随即成立,于昨日下午从巴中起程,昨晚到达陕西汉中,今日上午将抵达宝鸡。本报记者随同维权救助团出发,进行追踪报道。

  据了解,被打成重伤的谢友远现年51岁,共4个儿女。死者谢宏生,28岁,是他的大儿子,他还有两个女儿在上大学,家里负担一直很重。

  “我们这次去宝鸡的目的有3个,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为受害民工讨回公道!”维权救助团负责人李章国说,维权救助团一到宝鸡就将分组开展工作。一是调查事件真相,看望慰问受伤民工;二是安抚死者家属,协助家属讨回应得的工资,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的最高额度索要死亡赔偿金。对伤者住院期间、残后的费用,务工的相关部门要有一个明确的保证;三是分别在西安、宝鸡召开巴中籍务工人员代表座谈会,稳定务工人员情绪,防止矛盾激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