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是二次碾压!7岁男孩惨死车轮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川陕路成都天回镇段,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

  一声巨响,骑电动车的母子二人被大货车卷入车底命悬一线。车祸发生之后,附近的群众纷纷跑来营救被卡人员,车底下的孩子还在哭泣着喊“妈妈”。就在这时,大货车竟然启动,再次碾过了小男孩那单薄的身子……昨日下午,位于川陕路的天回街道办附近发生了一起因为“二次碾压”夺走一名7岁男孩生命的悲剧!当晚10时,成都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
表示,短短几天时间发生两起汽车碾死小孩的事件,问题严峻,引起交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第一次碾人母子被卷在车底下

  昨日下午4时,东风康明斯服务站门口突然发出一声激烈的碰撞声。据附近一维修厂门卫高师傅讲,“当时我们跑过去看时,只见一辆黄色重型货车停在坡上,车头朝着下坡方向,在车窗左上角有一个临时牌照:鄂C42794。一个小孩躺在货车下,右手压在货车右后轮下,左右后轮之间还躺着一名中年妇女,小孩不停地哭喊着‘妈妈’‘妈妈’。”由于出事地点在一个斜坡上,给营救工作带来难度。

  十多名市民跑步来到货车旁,经过大家短暂的商议,决定让货车司机把车朝后倒一点,以便将两名伤者救出。但地势特殊,一些市民还搬来了几块碗大的石头垫在前车轮下,避免倒车过程中车滑,导致刹车失控。

  第二次碾人右后轮胎压住小孩

  一目击者称,“货车司机跳上车急忙启动车子,往后移动了一点。不知为什么车子又朝前滑行。吓的在场每一个人惊叫,大声吼叫他快停车,碾到人了。最终大货车碾碎石头,车子的右后轮胎重重地压在小孩身上。”悲剧发生之后,围观的群众情绪激动,现场一片混乱。为了避免群众有过激行为,随后赶到的交警把该司机带到了警车上。面对记者的提问,司机用手挡住脸说:“你不是警察问那么多干嘛?”

  昨晚9时,记者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监护室见到孩子的母亲颜平芸,经医生诊断她的右肩、髋骨关节错位,全身多处骨折,生命尚未脱离危险。

  交警介入操作失误还是故意碾人?

  晚10时,记者在交警部门未见到肇事司机。但据交警透露,肇事司机是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司机所在公司的负责人也愿意配合交警妥善处理此事。母子二人被卡车卷入车底,救人的过程中为什么又被车子碾死呢?一名姓王的目击者对货车司机的行为义愤填膺,“货车司机的行为太恶劣了!货车第一次碾过孩子时他并没有死,还在不停地喊妈妈,可司机在倒车的过程中又碾了孩子。这不是故意杀人吗?”记者调查得知,出事的东风车是在维修厂维修后,可能是司机开出来试车的。也有市民表示,“出事地点是斜坡,可能是司机心里一紧张,导致操作失误而引发悲剧。”

  关于小孩死亡真实原因,目前,成都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周海波摄影宋力昨晚11时40分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