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岁女孩 穿衣要“性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45 每日新报

  我用化妆品决不“掉价”。

  你看我的打扮“性感”吗?

  我明年过生日要超短裙!

  俗话说:“童言无忌”。孩子们的话可以不信但不能不听。从“琴棋书画班”到“吹拉弹唱课”,一些家长又把跳舞选作孩子的“必修科目”,听到孩子们经常把化妆、性感、超短裙之类的话语挂在嘴边,不知那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会有何感想?

  8岁的洋洋(化名)是学校里出了名的小大人儿,老师对她的评价是“这个孩子的言行特别前卫”。正如老师所言,一年级的时候,洋洋已经学会了化妆;二年级的时候,洋洋竟然懂得了“性感”,这下老师们可有点儿坐不住了,急忙把洋洋的家长请到学校来,跟他们谈谈啥叫“性感”的问题。

  一问才知道,洋洋学跳拉丁舞已经4年多了。刚开始,洋洋根本就不想学跳舞,为此家长使出了各种手段,又是买超短裙又是细心打扮,洋洋这才慢慢地接受了拉丁舞,如今她已经是所在舞蹈班的“舞林高手”了。由于孩子经常要参加表演,而且女儿的“舞林地位”挺高,于是家长便决心花血本“包装”了。

  一条上千元的超短裙,一盒几百元的化妆品,为了让孩子在表演时出风头,洋洋的家长真可谓是“用心良苦”。在“明星”光环的照耀下,洋洋也成了标准的小大人儿,不仅会跟妈妈探讨哪种化妆品好,而且还会跟同学比谁的演出服靓。对于女儿的变化,洋洋的家长都是睁一眼闭一眼,谁让自己的女儿是“明星”呢?

  有一次,洋洋穿着最心爱的演出服向同学炫耀,炫耀的理由竟是这条裙子很“性感”,为此,同学的家长还专门向舞蹈老师反映过。老师也问过洋洋怎么学会的“性感”,洋洋当时的回答是,从商场广告和电视节目里看的、听的、学的。气得舞蹈老师还专门找过洋洋的家长来谈话。

  对于孩子的言行以及家长的做法,洋洋的班主任表示,现如今,很多家长都给孩子“报班”,学习的科目也是种类繁杂,目的无非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做法应该慎重又慎重。以洋洋为例,小小年纪就懂得化妆、性感之类的东西,对孩子而言肯定不是好事。但是,只怪孩子行吗?家长的责任呢!新报记者 王搏

  133×××××896手机用户提供信息 信息费99元

  别让多才多艺

  成为“出名敲门砖”

  热线·声音·舞蹈老师

  别让多才多艺

  成为“出名敲门砖”

  一位专业舞蹈老师说:“如今,很多孩子都学习跳舞。让孩子多学东西的想法本身挺好,可关键在于家长的动机并不‘单纯’,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成名,让多才多艺成为‘出名敲门砖’。”

  据了解,其实,很多舞蹈学习班都不要求孩子的着装,但是有些孩子却每次都是“全装”上阵,理由是父母希望孩子总能有“临场状态”。客观地讲,学习舞蹈可以增强孩子体质,提高孩子协调性。但是家长们往往看重的并不是这些,于是纷纷花血本“包装”孩子,让孩子有机会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孩子也就自然地早熟起来了。

  对此,老师提醒广大家长,孩子毕竟是孩子,可塑性和模仿性都很强,如果“包装”过头只能是适得其反,反倒害了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