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地刑警联手跨省捕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08:45 每日新报

  两次受雇,使用镐把、铁棍将他人全身骨头打断并致死,这就是一名外地恶势力团伙重要成员的凶残表现,不仅如此,该成员还劣迹斑斑,涉嫌多次抢劫、伤害、敲诈,并使多人重伤,由此成为了黑龙江省两地三市的通缉要犯。近日,本市大港警方发现了这个无恶不作的凶徒,于是会同冀、黑两省刑警,展开了一次跨越省际的大追捕。经过斗智斗勇,终于在长途汽车上,将这名重案逃犯缉捕归案。

  重案逃犯无恶不作

  近日,公安大港分局从河北省秦皇岛市刑侦部门得知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叫张辉的黑龙江籍网上重案在逃人员,可能已经于日前来到本市大港区藏匿。对此,大港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追踪。12月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与黑龙江省拜泉县刑侦部门,派专人来到本市大港,向警方通报相关案情。于是,一个凶残的恶势力团伙重案疑犯呈现在刑警面前。今年32岁的黑龙江人张辉,自1998年以来,在原籍参加流氓恶势力团伙,多次涉嫌抢劫、伤害、敲诈,致一人死亡多人重伤。张辉作案手段极其凶残,曾于2003年5月1日和11月2日先后两次受雇于他人,用镐把、铁棍将一名受害人全身骨头打断,并致其死亡。为此,张辉成为了黑龙江省两地三市的通缉要犯。

  首次追踪缉捕落空

  面对如此猖狂的重案逃犯,公安大港分局高度重视,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高洪景为此作出专门指示,责成公安大港分局刑侦七大队全力配合调查工作,一定要将这名十恶不赦的凶徒缉捕归案,不能让他再祸害百姓,危害社会。当刑侦七大队刑警侦查追踪到关键环节时,却意外地发现张辉已离开大港不知去向。为及时捕捉战机,在最短的时间内抓获这名重要疑犯,刑侦七大队在大队长刘海峰的带领下,从张辉曾经暂住及活动过的地点入手,展开了大范围的深入走访,经过两天紧张的工作,各种情报信息均有了同一指向:张辉已逃往河北省青县。

  二次青县追捕再扑空

  兵贵神速,刑侦七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往河北青县,全力配合黑龙江警方进行抓捕。在河北省沧州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追踪刑警终于掌握了张辉的落脚点。于是,津、冀、黑三地警方迅即组成抓捕特别行动队,火速赶往该地,但却又意外地扑了一个空。经在周围走访,刑警了解到,张辉刚刚于一小时前离开,并称准备乘坐长途汽车前往山东滨州。为了能够赶在重案疑犯出逃之前将其抓获,抓捕组成员不顾连日工作的疲惫,立即分成两个小组前往青县、盐山等河北省前往山东省滨州的必经之地设卡堵截、检查车辆。

  三次堵截缉拿又无果

  在逐一检查过往长途汽车后,始终没有发现张辉的踪迹。追捕刑警分析,张辉为人狡诈,且在外潜逃多年,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其虽然声称要前往山东省滨州,但极有可能是虚晃一枪,逃往别处。基于这种分析考虑,追捕刑警果断决定前往大型客运中转站——河北沧州,实施有针对性的全线封堵。

  长途车上勇擒凶徒

  当天下午2时许,当追捕刑警赶到沧州长途汽车站时,正好有一辆长途汽车驶入站内,刑警上车进行检查。在检查至一中年男子处时,刑警发现此人与张辉的体貌特征极为相符,便询问姓名。这名男子以浓重的东北口音回答了刑警的提问。但他所说的姓名,正是已经被警方掌握的张辉在外潜逃时所用的别名。几名追捕刑警相互一对眼神,突然采取行动,将这名男子扑倒在座位上。当在车下接应的黑龙江刑警走上前去,只说了一句“我们是黑龙江拜泉县的”后,还在挣扎狡辩的张辉,便像泄了气的皮球,耷拉下脑袋束手就擒。经初步审讯,张辉对其自1998年以来,在原籍多次参与流氓恶势力团伙进行抢劫、伤害、敲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一个凶残的重案疑犯,最终栽在了三地刑警实施的省际大追捕中。

  (涉案人员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